冬鹿吻光

Just, H A I L - S T U C K Y ! ! !(✿◡‿◡)

【盾冬】今天我看到了美国队长和他儿子!救命他儿子长得真像冬兵!!

※变小的吧唧&恋童癖(不是)保父大盾注意!!!!!!!依旧短篇 感谢嚼嚼嚼(/▽╲)

※前情提要:吧唧在执行一项任务时接触了科学怪人的迷之液体♂,回到复仇者大厦的第二天早上,大盾发现…………………(゚Д゚≡゚Д゚)

1.

Steve Rogers身经百战。

不管是在战场上还是在床上。

他有丰富的作战经验,足以沉着应对任何突发的紧急状况。

But,

今早是个例外。

“Bucky——————————!!!!!!!!”

美国队长那足以穿透全球最好隔音墙(Stark制造)的撕心裂肺的呼喊让一夜未眠的“修理工”惊得手一抖,伏特加豪爽地洒在了他的工作台上。

这痛苦的喊声让他差点儿以为Bucky掉下列车的往事再次重演了。

No,事实上连Barnes中士的小拇指被水果刀划伤Captain都会大惊小怪。

不过那位冬兵被水果刀划伤的概率几乎为零。

他只是打个比喻。

可能是Bucky从床上滚下来了,擦伤了膝盖?(不过也许先前就擦伤了,哈,you know.)

总之不用太担心……吧?

但Tony还是匆忙从实验室出来,一边小跑一边让Jarvis调出Steve房间的监控图像。

别问他为什么是Cap的房间——所有人都摸清楚了他们的习惯(尽管他们并不想清楚这种带着恋爱酸臭味儿的恶心习惯)——周一周三周五去你那儿,周二周四周六来我这儿,至于周日,猜拳决定。

然而今天是周四。

顺便一提,Tony用他对Pepper的爱做担保,监视只是以防万一,大厦里摄像头无处不在,他绝对不会偷窥那对老夫夫,咳,人人皆有隐私。

悬浮的影像内可以看到一张凌乱的床,Steve慌张地绕床走来走去,而床上有个人,看发色是Bucky没错。

但他总有种违和感。

“Sir,Dr.Banner已经到Rogers队长的房间外了。”

“OK,I see……”

Tony已经看到了门口的那两人,Bruce的手里还端着一个马克杯,估计是出来吃早餐的时候听到了Steve的“惨叫”,然后循声而来。

金发肌肉男正以一种惊恐的表情和Bruce说着什么,双手毫无规则的比划。

Tony径直走上前去,他那句语气敷衍的“What's up,man?”还没说完就被房间里的景象shock到了。

对不起冲击力太强请让他缓缓脆弱的神经。

……

“GodSteve你和Bucky什么时候有儿子了?!以及Bucky居然可以怀孕!?”

Tony不负责任地高声揶揄(还带点色儿),惊悚的表情格外浮夸。

“NO—————”Steve绝望地否认,虽然他这么希望来着。

“Tony,那不是他们的孩子。”Bruce推了推眼镜,眼神复杂(里面绝对没有兴奋,我保证):

“那就是Barnes中士。”

Tony震惊地瞪着床上那个裹着床单模样神似Bucky的小男孩儿,冷漠的表情和洗脑时期的冬兵如出一辙。

好吧,我信了。

不过我裤子都脱了你就给我看这个?

以及他突然知道违和感在哪儿了,刚才监控里的Bucky,没有金属手臂,身材还缩水了几倍。

然后,变小版Bucky那双水汪汪的灰蓝色大眼睛望向不知所措的Steve,他淡定地张开双臂,软软地命令道:

“Steve,Hug me.”

………………

“Sir,需要为Rogers队长叫医疗队吗。”

“哈,哈,我觉得他只是需要一些私人时间。”

Tony看着眼前一大一小深情相拥的诡异场面一阵恶寒,他忽然很想念伏特加的味道。

——Oh,但愿little Bucky不要被他男朋友那身恐怖的肌肉绞到窒息,阿门。

2.

“Bucky,listen,只要一个月你就能恢复了,乖乖呆在家里好吗?”

“No.”

“你想买什么Tony都可以给你买!”

“No.”

“Bruce可以向你展示有趣的实验……”

“No.”

“我想Thor不介意带你去Asgard玩几天。”

“No.”

“Clint会教你射箭,像Katniss那样,是不是很酷?”

“No.”

“还有Nat也会陪着你。”

“……No.”

“Bucky!”

“Steve,我要上学。”

Bucky不耐烦地重申了一遍。

“我现在还处于上学年龄,他们都上学了,为什么我不能?”

“但是你不是小孩子!”

“I、am!”

Steve不知道那药水哪儿搞错了,Bucky的记忆有些混乱,他记得所有人(包括和他们的关系),但对这个世界的认知却只停留在八岁的水平。

比如说,在生活方面,Bucky坚持认为自己应该呆在学校而不是在大厦里看什么《绯闻女孩》打发时间。

(“谁让他看《绯闻女孩》的!?……GoshClint你怎么能给小孩子看这种不良电视剧!这对他的成长不好!!”Steve有些崩溃。)

并且马上就要期末考,他要是再不上学就跟不上同学们的进度了!

(“相信我宝贝儿,YOU CAN .”Steve对恋人有1000%的信心。)

Bucky看Steve还在痛苦地纠结,于是生气地瞪了他一眼后就迅速跑回自己房间(就在Steve房间的对门),“嘭”的一声把门狠狠甩上。

就算身体变小,力气还是一样大的,冬日战士Bucky Barnes。

Steve感觉有墙灰落到了他的眼里,无比酸涩。

儿大不中留。

“……Jarvis?”

“I'm here,Rogers队长。”

“你知道附近哪所学校是最安全的吗?”

“Yes,我会尽快安排Barnes先生的入学。不用担心,Rogers队长。”

*******

为了防止被人认出来,Steve特意戴了顶黑色棒球帽。

校长似乎和Tony有些交情,所以Bucky的入学十分顺利。

当这个矮胖和蔼的老头儿得知了他们的特殊情况后(Steve还是隐瞒了Bucky的真实身份),爽快地接纳了这个身体异于常人的瘦弱躺了几年病情终于有所好转并一直渴望上学的可怜小男孩儿James。(“Wait,Cap你确定这不是你以前的人设?”Clint质疑。)

不如说是很乐意。

“Oh,captain,我可崇拜您啦!小时候我搜集了您的全套纪念卡,现在还保存在我的收藏室里,现在您回来,我觉得纽约市安全多了……对了,您能帮我的孙女签个名吗?您可是她的偶像,要是能合影就更好啦哈哈哈哈哈…………Hmm,能为Captain America效劳是我的荣幸!”

……

老师还没到。

Steve温柔地叮嘱了Bucky几句(其实有很多句)后,依依不舍地把他送进教室后就退了出来,后者无情得连头都没回。

他听见了心碎的声音。

Steve站在窗后,他紧紧地盯着深棕发色的男孩儿目光寸步不离,像一只牢牢守护羽翼下幼隼的雄鹰。

Bucky找了个角落的空位安静地坐下。

他看起来茫然而孤独。

Steve的心脏猛地抽搐了一下,如同遭到一记重拳的狠击,疼痛在四肢百骸间蔓延开来。他差点儿就冲进去把Bucky夺回来了,不管用什么方式,Bucky可能会对他拳打脚踢满脸的不情愿,但是Steve会使劲儿抱着他,绝不松手。

你们不能带走他

可Bucky是自愿的,而且他也相信Bucky能应付这种陌生的环境,所以这不存在“夺回”的概念。

Bucky早已不是幼隼,也不是他的幼隼。

除此之外,Steve还十分担心那些向Bucky方向好奇张望的小孩儿会做出一些“出格”的举动……请原谅他的神经兮兮,就算是小学生也会做出残忍的事情,“校园暴力”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消失,他深知这一点。

Steve做了一个吞咽的动作。

但他必须相信Jarvis,相信Tony,相信那个校长。

这是一所友好的小学,这儿都是友好的小孩儿。

有个男孩儿突然跑到了Bucky桌边。

Steve不自觉地握紧了拳头。

放松,放松,只是几岁的孩子,你不能用恶意揣测他们的行径Rogers!

当他看到Bucky和那个男孩儿开始和谐交谈的时候,才暗自松了口气……一手冷汗。

他果然是太紧张了。

不过Steve又担心起别的来,虽然Bucky在变小前是恢复了记忆的,开朗热情,善于言谈,但现下他的性格却更像冬兵一点,冷漠,易怒,有些封闭。

希望Bucky别一生气就把人家举起来甩出去。

总之Steve忧心忡忡。

*******

“Oh!这真是太酷——了!你和美国队长什么关系!?就算他戴着帽子我也认得出来,我看见他带你来的!!他是不是和冬日战士在一起啊?你难道是他们的儿子!?哈,我就知道,你和冬兵长得那么像——哇!你爸爸是美国队长!!”

Bucky疑惑地看着这个金棕色卷毛兴致勃勃的对自己blabla地说着奇怪的话,他的大脑信息处理中心正飞速运作中。

叮,关键词提取成功。

美国队长?

爸爸?

Nah fammmmm hahhahaha

“不,他是我男朋友。”

Bucky冷静地纠正对方。

男孩儿愣了一下,随后爆发出一串善意的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That's funny!我也喜欢说我爸爸是我男朋友,我跟你说,我爸爸可酷啦,他是个大学教授,专门研究什么基因学的,而且他的嘴唇跟你的一样红,他脾气比我另外个爸爸好多了,但我还是爱他们俩……”

“Lensherr,回到你的座位上去!”

老师来了。

男孩儿冲他做了个鬼脸后跑回了座位。

Bucky眨了眨眼睛。

3.

“Yes?”

“Eh,你那边结束了吗,cap?”

“Soon,怎么了?”

“你知道Bucky昨天期末考结束了吧?”Clint的声音放得很低,听起来小心翼翼的。

“Hmm,and?”

“Well,他考得……不好,至少他这么说,然后他现在心情挺糟糕的,连牛奶蛋糕都没吃,一个人躲在房间里……我们都很担心他。”

“What?!How……I mean,他一直是课堂上的标兵,成绩从来都名列前茅……”

Steve敏捷地旋身,躲过最后一个敌人的拳头同时一盾子狠狠敲晕对方,然后皱着眉毛确认他是否真的失去战斗力。

“我马上回来。”

*******

Steve Rogers身经百战。

不管是在战场上还是在床上。

他有丰富的作战经验,足以沉着应对任何突发的紧急状况。

But,

今晚是第二个例外。

“Bucky?”

他轻声呼唤着缩在床上的男孩儿。

那团黑色的影子颤了颤。

Steve的心也跟着颤动。

他没遇过这种情况,七十几年前他还是个学生的时候,考试搞砸了他会闭口不谈,而妈妈知道他自尊心很强,所以从不会安慰他——她始终相信自己的儿子下一次会取得胜利。

但是Bucky,Steve还没见过Bucky因为考砸了而失落的样子,正如他先前所说,Bucky是课堂上的标兵,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而且就算Bucky心情糟糕也不会对着挚友倒苦水,他是一个乐观积极的人,和他待在一起你不会感到任何负面情绪。

他就像一束光。

而现在,轮到Steve为他驱走阴霾。

“……你们让开一点好吗,挡着光了。”

一阵窸窸窣窣,挤在门外那几个围观人员(我们是坚实的后盾)稍微站开了点。

走廊柔和的橙色灯光倾泻进了昏暗的房间,蜷在床上的Bucky终于舍得抬头,红红的眼圈让Steve心里一阵发软。

“Hey……你感觉怎么样?”

“不好,我这次只考了第五名……”那边传来带着鼻音的闷闷回应。

“第五名!?哈哈我小时候只要不是倒数第一就会奖励自己一个棒棒糖呢伙计!”

“闭嘴Clint,不是所有人都跟你一样没追求。”

“我有追求的,就是你Nat.”

Natasha在Steve疲惫的眼神示意下糟心地把喋喋不休的鹰眼拖走了。

……

Steve知道这不能怪Bucky,在药水的影响下他大脑里储备的课本知识十分模糊,几乎是一切重头再来,但尽管这样,他依旧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但Bucky在对自己说“NO . Not enough .”

James Barnes对自身要求很高,他的自尊、自信使他成长为一个优秀的狙击手,一个能交付后背的好搭档。

但这种好胜心也会弄伤他自己,他在Steve看不见的夜里孤零零地舔舐伤口,一早又精神焕发地和友人勾肩搭背。

“那确实不够。”

Steve坐到了Bucky的身边,床垫和心脏一齐塌陷了一块儿。

“But we can keep going.”

Bucky仰脸惊讶而困惑地看着他,Steve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那双蓝眼睛里盛满了信任的星光:“你是一个好狙击手,Bucky,我无力干涉你的练习,但我会站在你身后看着你。这就像你在靶场射击,一发子弹偏离目标,你就会立刻计算出下一次射击枪口需要向哪个方向偏移几公厘才能正中靶心,并且我知道你接下来会做得更好,我总是相信你,亲爱的,而你也从未辜负我的信任。Buck,这只是一次射击练习,我们没有站在战场上,这儿没有死亡,只有不断进取的生命。一次在你看来失败的期末考不会决定什么,也不会改变什么,cause 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

他听见Bucky吸了下鼻子。

“……Steve.”

“Here.”

他将小小的恋人拥入怀中。

“I feel better now.”

……Thank god!

“如果当时老爸也像Cap这么激励我就好了,说不定现在我就不用在别人手下混饭吃,早就像Tony一样开创自己的商业帝国了……弓箭手和狙击手的比喻可以互换对吧?”

Clint窝在大厅的沙发上盯着监控一脸严肃地控诉道,Natasha从鼻腔里哼出嘲讽的一声。

尾声

Steve在追着变成婴儿的Bucky换尿布的噩梦中醒来。

金色的阳光在他的眼睑上跳跃,Steve享受着这道温暖,他不想那么快睁开眼睛。

昨晚以“Bucky心情不好我得陪着他”(然后就陪到了床上)为名留在了Bucky的房间里(等等我什么时候留宿需要理由了?!),而且成功地把软软的小家伙哄到怀里,美国队长心情愉悦……就是憋得慌。

(“哈,一个月,真是厉害啊cap.”Tony挤了挤眼睛。)

回味着手上柔软的触感,心悸的感觉记忆犹新,无意识地收了下手指却莫名发现这触感过于真实了点?

别告诉我……!

Steve在某种期待中睁开了眼睛。

——而Bucky从不会叫他失望。

Hmm……他的手正放在他那英俊的成年恋人挺翘的屁股上。

Good,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一个美妙的早晨。

我们可以先做点儿别的。

Bucky的眼睛里闪烁着促狭的光芒,他的嘴角勾起一个懒洋洋的笑,然后沙哑着嗓子(fucking sexy)轻声命令胯下硬的发痛的男朋友:

“Steve,Hug me.”

-END-

附言:

1.我会告诉你们大盾的那番激励是我自己考差了然后脑补出来的吗【手动再见】 效果一级棒_(:з」∠)_

2.还是没肉,让你们失望了,谁叫LOF盯得紧(ノω<。)ノ))☆.。【你滚开

3.文中的那串“NO”出自包子的访谈梗哈哈哈哈哈哈,虽然板着脸但超可爱(❤´艸`❤)以及那个“Nah fammmmm hahhahaha”出自包子在ins上的梗,太有趣了我没忍住(*/ω╲*)【别打我

4.没错那个姓“Lensherr”的娃就是那两个的儿子啦 给了他奇奇怪怪的属性……(*^▽^*)

5.最后感谢食用这篇幼稚到不行的粮!!!!!!!!!!o(*////▽////*)q

评论(14)
热度(4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鹿吻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