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鹿吻光

Just, H A I L - S T U C K Y ! ! !(✿◡‿◡)

【盾冬】美国合伙人:卖应援衫卖出条发财路 赚钱不应受到年龄限制

※《过时之人》画师的盾冬大峡谷之看图写文(*゚ー゚)写个文还要看旅游攻略的话WTF,太麻烦了,所以一切从简,咱们就跳过景点游览什么的写点儿重点吧【你】(゜▽^*))

※一切为了傻白甜而傻白甜(o´・ェ・`o)

※高产的小短篇 感谢嚼嚼嚼!!!!!!!!!!!!ヾ(≧∇≦*)ゝ

※前情提要:吧唧回来之后大盾的心愿终于能实现了——带着吧唧去大峡谷度蜜月!于是大盾向尼克局长请了四天假,对方爽快地同意了(似乎太爽快了点?!),两人筹备了两个星期,终于等来了那一天………………

1.

“最后问一句,你们确定不坐我的私人飞机?”

“Tony,我们飞机都订好了……”

“OK、OK,好好玩儿去吧.”

对于两位老年人“我们想像普通人一样旅行”的固执念头,富豪小伙伴理解不能。

私人飞机多好啊!不仅宽敞,空调效果好,还有柔软的沙发,再加上美酒、美食和美女……好吧美女可以划掉,总之比什么客机经济舱好多了!老天你们能忍受那些小魔头的吵闹声(其实大多数小孩儿教养挺好的,Tony)和劣质食品的怪味儿?!

“Where is Bucky?”

Steve有点儿着急地望着大厦门口,Tony嘴角挤出一个坏笑:“因为我要给你们一个surprise,所以他得耽搁一阵。”

……他可不敢期待Tony所谓的surprise。

好吧还是有一点的。

等Bucky出来后,Steve和他一起把行李装上车(说什么Tony也不愿让他们坐taxi),顺便偷偷问对方惊喜是啥。

Bucky挑起眉毛,用带笑的眼神表示无可奉告。

Steve略感遗憾。

在和Bruce和Tony道别后,司机送他们到机场,一路畅通无阻,最后在正午前抵达了目的地。

他们订的是下午两点的飞机,从纽约到亚利桑那州几乎算是横跨一整个美国,要飞五小时左右,为了防止饿肚,他们在里面找了个餐厅解决午餐。

餐厅里人不多。

Steve和Bucky做了万全的准备:墨镜、棒球帽、围巾(虽然他们不怕冷的)。先前Steve对Bucky信誓旦旦的保证:“这样做绝对不会被人认出来,我每次去史密森尼学会都只戴棒球帽的,效果很好。”

他下意识忽略了那次被一个小男孩儿认出来的意外。

(只是因为那男孩儿太矮了,脸又遮不住——身高差不能避免!)

然而……

Steve低头看着餐盘纸巾上那串签字笔字迹: CAP&WS,could you sign for me ,please?

……呵呵。

收银台后的深色卷发女服务员对他们笑得风(眼)情(冒)万(绿)种(光)。

Bucky探过头来扫了一眼后,不客气的发出一声闷笑。

Steve向两旁飞快张望了一下确认没人注意后,认命地用那姑娘递过来的签字笔微笑着在纸巾上迅速签下“Steve Rogers”。

Bucky揶揄他:“您这样可不礼貌,Mr.Rogers,竟然连女孩儿的姓名都不问。”

上帝饶了他吧!!

把头发扎成单马尾的棕发男性笑得温柔有礼,简短的和女收银员聊了两句后在Steve签名的下方写下:“To dear Max,best wishes,Your Bucky”。

Steve盯着“Your Bucky”看了半天,他觉得他快要像超人一样用激光眼把那个地方烧穿了。

Bucky瞥了他一眼,笑容带上些歉意:“Uh-oh,看来有人不怎么高兴……介意我改改?”

“不介意!”

然后Bucky做了如下修改:他把“Your Bucky”用笔圈上,打了个箭头指向“Steve Rogers”,箭头边还画了个╮(╯▽╰)╭的表情。

收银员笑得合不拢嘴。

而Steve只想把他喜欢搞恶作剧的恋人拖到儿童椅上拴着让这家伙哪儿也去不了!!

(算了吧,不然谁陪你去大峡谷?)

2.

愉快的午休时间在两人的闲聊中结束。(无非是对旧时光的回忆和对新事物的探讨,哦他们还差点儿就达成了像《碟中谍》男主一样戴面具出远门的意见,不过因为做面具太麻烦又一致否决了……其实神盾局技术部人员表示只要你俩愿意做多少都没问题)

Steve和Bucky是最后两个登机的。

他们没有用假身份,所以登机牌上印的是自己的真名,于是工作人员在拿到这两张登机牌的时候手抖得不像话(太激动了),在充满无比敬意的“祝你们旅途愉快!Captain and Winter Soldier!”中,Steve和Bucky进了登机口。

此刻他们唯一庆幸的是那人声音不大。

以及他就不考虑一下重名的情况吗?!

(哈,当“Steve Rogers”和“James Buchanan Barnes”这俩名字挨在一起的时候,谁还会傻乎乎地考虑重名这种情况?!)

但这种郁闷很快就被掐断——他们一进机舱就愣了。

“Steve……大峡谷还是这么有名啊。”

“应该、是的。”

听着Bucky的感慨,Steve回应得心不在焉,直觉告诉他现在的状况很奇怪。

一机舱的人有99%(那1%是乘务人员)都穿了大峡谷主题的文化衫,尽管这些人都穿了外套但是外套都敞着,所以文化衫上的大峡谷图片他们看得很清楚。

还有,这些乘客……大多是女性。

总之这真是太奇怪了。

(要是在座的各位听见Steve的心声,她们绝对会心碎地大声反驳:“NO——!!没有人会拒绝那个帖子的诱惑好吗!!”而那个帖子是五天前在某同人论坛上出现的,具体内容如下:想和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同乘一机分享他们前往大峡谷的甜蜜回忆吗?STUCKY粉此生不容错过的一次心跳天空之旅!我们为有幸订到那一航班的您提供STUCKY大峡谷爱之旅特制应援衫,一件只要五美元,您值得拥有!附赠冰激凌店和披萨店优惠券各一张。详情请登录网店地址:xxxxxxxxxx  联系人:虫虫特工队 常年混迹论坛的老会员表示,“虫虫特工队”疑似复联内部人员。至于那趟航班……早在盾冬预订好机票的那天就被疑似机场内部人员甩到粉丝群里了。)

Steve稳了稳心神,领着Bucky找到位置坐下。

一种被无数镜头对准的针扎感席卷全身,两人毛骨悚然。

Steve坐的是靠窗的那个位置,Bucky在他左手边。

虽然后者表示蓝天白云什么的很好看,就是……太高了。

靠走廊的那个位置上坐着一个姑娘,毫无意外,她也穿着大峡谷文化衫。

不过那个姑娘在两人入座后就尽量把身体向走廊那边靠,头也有点儿向外偏,好像很怕把Bucky挤着。

事实上这令Bucky错以为他是不是又长胖了把人家挤着了?!

(“亲爱的你什么时候胖过?”Steve在他耳边小声安慰道。)

飞机上天了。

Bucky瞪着白色餐桌板发了一会儿呆后,突然听到边上有轻微的哽咽声。

他吓了一跳,转头发现旁边那姑娘正捂着嘴克制自己不哭出声来,眼圈发红一副很伤心的样子。

“Are、are you OK……?”

难道真是我把人家挤到了?!

一度胖过(不过Steve极力否认这事儿)的Bucky有些绝望。

Steve也一脸惊讶的看过来,眼神关切。

那姑娘哽咽得更厉害了,她连连摆手道:“不,我、我只是……我太开心了……你们、别管我……Oh god……我为什么要手贱挑这个位置!”

她突然冲向了洗手间。

Bucky和Steve诡异地沉默了一会儿后,决定用小睡来打发时间。

他们从随身携带的包里翻出了薄薄的双人毯(Tony说飞机上的毯子不如自家的干净)给自己裹上。

他们在戴上眼罩后,听到了一片抽气声……

What the hell(heaven!)?

等等里面是不是还有快门声?!说好的飞机上电子设备通通关闭呢!!

(遗憾,单反相机不是能自动发射无线电波的电子设备,所以使用一下是没问题的。)

Steve在毯子下面悄悄握住了Bucky有点儿汗湿的手。

温暖赶走了冰凉。

Bucky紧绷的嘴角渐渐放松下来。

总之,一路平安。

3.

Steve和Bucky从菲尼克斯机场乘车到大峡谷酒店的时候已经很晚了。

他们整理好行李后决定叫客服弄点儿吃的上来。

没想到先等来了Tony的电话。

“Hey,房间怎么样?”

“不错,挺干净的。”

“Stark办事,一百个放心。”

Bucky用颈窝夹着电话听筒,发出几声轻笑,他正忙着应付Steve不安分的双手。

金发猛男在不懈努力下终于把男朋友的外套给扒拉下去了,被骚扰的男朋友无奈地开了免提,把听筒往床上一扔。

“我猜cap正在努力扒你的衣服。”

“哈,他已经成功了一半……”

和饥渴过头的家伙交换完几个急不可耐的吻,Bucky喘着气儿问道:“Tony,老实告诉我你在看吗?”

“伙计,我可没有偷窥老年人恩爱的习惯!”

“我不怎么信。”

Steve把Bucky最后那件黑色汗衫扯下来后瞧见了后者金属臂上的特别之处。

——红星变成了盾星。

Bucky冲他扬扬眉毛,Steve回以一个笑容。

“喜欢我的surprise吗?”

“这下我是真确信你在看了.”

Steve手上摩挲着那个白色的星星,口上抱怨着好事者,虽然他挺喜欢这次的surprise,但这并不能抵消某事儿被妨碍的气郁。

Bucky大笑着用另一只手搂了搂他的腰。

“别急,还有更多惊喜等着你们。”

“不会是套子吧?”Bucky话音刚落就被正气凛然的男朋友捏了一下屁股。

“哈哈,我不会给你们准备重复的礼物。看看你们的衣柜……我保证不会是什么情趣内衣,虽然我挺想放的,不过Pepper把我骂了。”

Steve把衣柜打开的瞬间脸色一变。

——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的制服。

他就知道是这一套!!!!

“还有床底下,有个袋子。”

Bucky觉得不妙,他皱着眉毛把一个工具袋从床底下拖出来,接着狠下心拉开拉链。

——狙击枪的零部件。

“床头柜里有两把枪、几个弹夹,我知道cap的盾在他的行李里。”

“具体任务内容在房间配置的平板里,我相信摧毁九头蛇残党基地能给你们的大峡谷之旅增色不少,祝玩得愉快,伙计们。”

室内一片沉默。

Bucky怔了许久,千言万语的粗口最后汇成了一个包含无数情绪的单词:

“F*ck!”

4.

Steve构想的大峡谷之旅不是这样的。

他和Bucky在峡谷里露营,是为了欣赏浩瀚星空(或许还可以有点别的)而不是为了三小时后的突袭。

他带上那个素描本,是为了给Bucky画一次像(不能再是凭记忆),而不是确认进攻与撤退

的路线图。

反正Steve既生气又沮丧。

Bucky停下擦枪的动作,他放下枪坐到Steve身边,用肩膀轻轻撞上对方的手臂:“Hey!我们已经在这儿了不是吗?美国大峡谷,咱们早该来的地方。”

“但绝对不是为了捣毁九头蛇的基地!”

“Steve,”Bucky把他赌气别到一边的脸掰过来,注视着他在篝火的辉映下闪烁着橙黄亮光的眼睛,缓缓说道:“那挺好的,毁掉一个九头蛇的基地,我们心里就更舒坦一些,毕竟老对头了不是?他们肯定也这么想的,男人的浪漫总归是战场……总之,我和你,还有大峡谷,这就足够了。管他什么见鬼的九头蛇基地,待会儿还不是要和这个世界说‘bye-bye’。所以Steve,打起精神,还有场好戏在等着我们!”

Steve不得不承认,他的好搭档在演讲方面比自己更胜一筹。

至少对他挺有效的。

Bucky把狙击枪捞起来,背到背上。

“So,are you ready,captain?”

Steve紧握星盾。

“Anytime.”

篝火熄灭,光芒却仍在他们凝视彼此的眼中长存。

*******

“……Bucky,在C据点会合。”

“Copy that.”

Bucky躲着来回扫射的探照灯迅速前往会合点,响彻夜空的警笛声谈不上悦耳动听,却能让他保持警惕。

虽然路上为了解决几块绊脚石耗了些时间,但他总归是顺利抵达。

“Sh*t,他们居然还有增援!”

Bucky屁股一着地就咒骂了一句,Steve拍了拍他脏兮兮的手背,低声说:“我们也有。”

“What?!我还以为这是双人副本……”

(“以后得让他少和那个叫Peter的孩子打游戏。”Steve心想。)

“你受伤了吗?”

“没有,你呢?”

“有一些擦伤,不过没关系。”

可这并没有让他们有丝毫放松,仓库外的喧哗没有消停,敌人的子弹随时都会从窗户射进来。

“神盾局的人还有多久?”

“两分钟。”

“等不了那么长时间,这里不算隐蔽,他们很快会找到这儿来,我们得换个地方。”

Steve皱起眉头,他听见了脚步声——有一小队人正在向这边靠近。

Bucky察觉到他神色中的那丝凝重,他给了Steve一个“这么快?”的眼神。

后者点了点头。

Bucky的呼吸变得有些粗重。

“James.”

Steve突然低声叫他。

他疑惑地抬眼看去。

“Marry me.”

………Mary?

Who the hell is Mary???!!!!

上帝啊这种时候他在我面前说了一个女人的名字!!!!!

fuck这女的到底是谁!!!!

……等等,“Mary”后面是不是跟了一个“me”发音的单词?

All right……我想我知道那不是Mary,而是marry了。

老天他刚才是不是跟我求婚了???!!!是不是!!!

我想是的。

还有他叫我,James.

他老是叫我Bucky,昵称,很好,说明我们关系亲密。

但是他刚刚叫我James.

叫了我的名字。

挺新鲜的。

——Steve叫了我的名字,他在跟我求婚。

等Bucky回过神来的时候(他知道这时候走神不好),他已经飞快地舔了一下嘴唇,给了Steve一个湿润而短暂的吻。

“Yes.”

他除了这个最简单,也是最能代表一切的词外,真的说不出其他了。

(绝对不是他语死早。)

远方传来像礼炮一样的爆炸声,翻腾的热浪像粘稠的蜜糖糊在他身上,他盯着Steve的蓝眼睛只想再跟对方来几个吻。

……

“拜托,你们一定要开着无线电说这些?这可是公共频道!”

仓库门突然“嘭”的一声被粉碎性破坏,一身红金色铁甲的家伙毫无预兆的出现,并向他们做了一个摊手的姿势。

“Tony……”你不觉得你来得太早了点?

Steve和Bucky一脸“我就知道”的气愤表情。

“以及,我想你们这对love birds会很乐意和全世界人民打声招呼,记得把脸擦干净,毕竟你们正在时代广场的大屏幕上,总得让大家对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有个好印象,不是吗?”

Bucky顺着Tony手指的方向看到了那个黑暗中的摄像头小红点,脑袋里莫名其妙地闪现出一句“你正在被做成表。”

然后广场上数以万计的爱情见证者听到大屏幕上的冬日战士骂了一句“Fu*k”,而美国队长正用盾牌挡住自己的脸。

“我想,在那一刻有很多人留下了眼泪,因为他们为此等了数月,数年,甚至几十年——七十年的分离早已在五年前的纽约画上句号,而大峡谷,也不会是他们幸福的终点站,这是一个通向未来的起点,一个对他们来说,全新的起点!《星球日报》,Lois报道。”

……

“Steve,我们应该还有一天假期。”

“没错。”

“那明天咱们去空中走廊玩玩儿,不去挺遗憾的。”

Steve有些意外,他惴惴不安:“可那儿……”太高了。

“你会抓住我的手,对吧?”

Bucky的嘴角挑起一个代表信任的微笑。

“Yes.”

而他除了这个最简单,也是最能代表一切的词外,真的说不出其他了。

尾声

“你们居然只卖五美元?!老天,就这样子还想赚钱,回家拿优惠券糊墙去吧伙计们!”

“Er……我以为我们卖得挺高了?”

“哈、哈,这些文化衫我可以用十倍的价格卖出去。”

“WTF?!”

“Stucky大峡谷爱之旅应援衫,图样由美国队长亲自设计,配字句句为冬日战士亲口所述,Stark企业官方认证,限量一百件,前五十单附赠未在网络上公开的盾冬生活私密照,张张不重样,仅售五十美元,先到先得。”

“可根本没有亲自设计这回事儿!”

“你这小傻子,那俩老年人都不怎么上网,只会看什么电影电视剧,而且那些买家只要看到‘Stark企业官方认证’这行字就会争先恐后地下单,才不会管其他呢。”

“我想他们都是为了照片才……”

“总之,虫虫特工队,如果你们不想未来有个叫“铁甲嘲笑鸟”的竞争对手——别问我为什么有嘲笑鸟,Katniss肯定会让我带上他——就继续努力吧,把眼光放长远点儿,你们的发财路还长着。”

-END-

附言:

1.是的我说到做到完全没有景点游览!【你滚开】当初我看到那张图的时候就觉得不对劲儿了,盾牌和狙击枪,你们是来打仗的吧【手动再见】(╯▽╰)

2.Max和Lois恶搞了《破产姐妹》和《超人》……别在意!!!(≧∀≦)ゞ以及虫虫特工队和铁甲嘲笑鸟什么的……you know : )

3.质量很糙大家别打我,总而言之感谢食用这篇傻兮兮的粮食!!!!!!!!!!!!!!!!!( ゚∀゚) ノ♡

评论(4)
热度(84)

© 冬鹿吻光 | Powered by LOFTER